最喜愛的一副塔羅牌。

加入西洋占星社也有一段時間了,相信社團同學們一定有自己所喜好的塔羅牌,可能是畫面華麗的,可能是特別有情感的,可能是用起來特別順手的。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愛的塔羅牌,也歡迎大家來寫寫自己喜歡的塔羅牌,寫完之後可以mail給我,或是PO在PTT的社版上面,曼娜會幫你轉過來噢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我最愛的塔羅牌噢

BABARA WALKER TAROT

DSCN1542.JPG

學習塔羅牌一段時間之後,不免也會想要跳脫現在大家所學的、最普便的普及偉特

與babara walker的第一次邂逅,是在網路上面看著塔羅牌的牌圖。

之後一張一張看完所有的牌圖之後,就決定了要買下這副塔羅牌。(註一)

新版的babara walker tarot的牌盒有改過,所以現在買到的babara walker tarot在未拆封之前看起來可能跟舊版的不太一樣,但是內容都是一樣的。

DSCN1541.JPG

 塔羅牌攤開在桌布上面的樣子。

我覺得babara walker tarot 牌的大小對女生而言是剛好的,一開始所學用的是universal waite,常常在洗牌的時候覺得很難收牌,或者是收的手很酸。

Babara Walker 這副塔羅牌其實可能不是非常討喜的,很多社團同學往往會覺得這副塔羅牌的畫風太過詭異,很難以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涵是什麼。雖然還沒徹底的了解這副塔羅牌,但從牌圖上面可以感覺的出來可能是跟宗教有關係的(可能是當時被基督教視為異教的信仰),也覺得整個牌給人的女性主義感覺較為強烈(牌圖當中有不少的女性裸體,以及宮廷牌使用公主王子牌而非騎士隨從牌),這些都是在深入探討這副塔羅牌之前的些微感受。

除了對於牌圖本身想要表達的感到好奇而欣賞之外,看到這副塔羅牌的牌背之際,有一種"就是他了"這樣的感覺。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,黑色的底色搭上紅色圓型與三角形的線條,第一個想法是,這是聖杯嗎? 從小說達文西密碼的聖杯延續了對學習塔羅牌的興趣點,在延續到這副babara walker,是不是太過奇妙?

DSCN1544.JPG 

babara walker除了大祕儀上方有數字,宮廷牌的上方也有人名(想必應該是有關神話裡面的人物),而小祕儀的紙牌上方也有英文的關鍵字來代表這張牌的基本意涵。基本上babara walker應該也是一副跟偉特塔羅牌相近的塔羅牌吧。

DSCN1549.JPG    

從認識babara walker到使用babara walker的時間是一段頗短的時間,但是babara walker顯然的已經躍升了我心目中最愛的塔羅牌。

雖然至今用起來尚未稱的上熟練,但是babara walker還是我最歡的塔羅牌噢!!!!!!

 

註一: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塔羅牌圖可以欣賞,如果社團同學們不知道到哪邊欣賞的話,這裡提供一個網站噢http://www.looktarot.idv.tw/taro.asp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謝謝大家的觀賞。大家再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cu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